close

【陳彥淳/台北報導】 

IMG_2950.jpg

以經營黑橋牌香腸起家的滋味珍食品公司,今年決定投資七千萬元擴大食品加工廠規模,該公司總經理陳春利昨(二十五)日指出,黑橋牌挾著在南部土地、人工成本低廉,以及貼近原料產地的優勢,自我定位為肉製品專家,一方面增加專賣門市、強化布建現代通路,同時看好外食人口商機,正逐步擴大在業務通路的影響力。陳春利指出,今年黑橋牌的營收目標為十億八千萬元,預計明年底前,直營據點可達到二十店。 
   

  
  黑橋牌是國內老字號食品廠,四十九年前由現任滋味珍公司董事長陳文輝創辦,行事作風低調保守,該公司總經理是 陳文輝 太太林註,陳春利則為陳文輝么子,目前是滋味珍最主要的操盤者;至於陳文輝的長子陳健東目前在日本學習料理,未來學成返國擬投入餐飲市場,與家族企業展開資源整合。
 
  目前國內香腸市場規模,每年約二十億元,近年來並無明顯成長,其中包括便利商店、超市與量販店等現代通路,每年銷量約八億元,其中黑橋牌即占一半以上,是市場的龍頭品牌。陳春利指出,國內豬肉製品市場在經歷過口蹄疫之後,已經重新洗牌,黑橋牌還因此逆勢擴張,並重新定位為肉品專家,目前已是國內豬肉市場的銷售龍頭。 
  陳春利指出,隨著人口高齡化發展,像香腸這樣傳統食品,其消費人口也有高齡化趨勢,從門市銷售來看,平均年紀從三十歲到六十歲,為此黑橋牌除了不斷開發更具健康概念的商品、擴大商品種類外,還試著切入西式肉品市場,設立「德義廚房」專櫃,希望能為傳統食品找到新的發展方向。 
  目前黑橋牌每年生產四千公噸香腸,其中專賣店與現代通路的銷量各占四五%,其餘一%則進入業務通路銷售。陳春利指出,雖然肉品出口限制多,但黑橋牌仍成功打入香港市場,以冷藏方式出口至當地超市,價格更是台灣的三倍高,一年出口金額近八百萬元,同時也積極開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市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橋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